疫情下的風口

Covid-19疫情爆發持續不斷,徹底顛覆了全球商業模式,真實狀況在於發現很多實體門店不是關門,就是在轉讓,不然半死不活,而這些實體門店之所以不好做,本質原因在於他們沒有流量,其實這些流量並沒有減少,而是從線下轉移到線上,也就是現在的年輕族群已經為主力的消費群體,他們的消費習慣發生了不可逆的轉移到線上來消費,所以過去這些傳統門店的老闆還指望著用20年前的經營思維,認為只要繳交了租金,就可購買整條街的流量,這種思維一定是會被淘汰的。

那麼如果你現在要開個實體門店,除了街上人流量外,必須要學會如何提升線上流量,例如:短影音、自媒體、社群經營、內容經營等等,也就是現在的實體店都要打通線上流量,而別人的危機就剛好是有做線上流量經營的最好機會。因此只要掌握這一套線上流量的打法,就可以把所有行業用的新流量思維重新再做一遍,這是多大的機會。

具體要怎麼做呢?分析如下:

1.先學習基礎知識:在線上找到基礎流量建置課程或影片分享來先增加你的基礎知識,而流量的KPI應包含:點擊率、轉化率、成交額以及Google評價這幾種核心數據,掌控這些數據都是有方法可循。

2.針對對標(同行)企業觀察:一定有相當不錯的同業在線上營運上有成果,因此可以透過觀察來了解其對標客戶的獲客渠道,也就是要好好掌握『欣賞、模仿、創新』的原則

3.嘗試營運:透過基礎知識以及對標企業觀察後,當方案設計出來,再請顧問老師指點,就可以嘗試營運,但記得,不會一蹴可及,都會經過不斷的修正才能達到想要的目標,因此要有耐心。

只要掌握以上要點,就有機會創造疫情中的風口。晶準企業團隊擁有專業的顧問以及科技化工具,可真正有效協助您在疫情下乘風破浪,若有任何需求,歡迎與晶準顧問團隊安排時間診斷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