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商業模式對標誰?

在與客戶做補助專案設計顧問諮詢時,通常會問客戶:『你這標的或商業模式對標誰?』通常客戶不太理解這意思,我這邊會解釋說通常在設計標的或商業模式要做對標,而對標的意思是對比標杆找差距,對標管理是尋找和學習最佳管理案例和運行方法,越來越成為企業乃至政府的一種流行選擇。(詳細論述請參考此連結https://www.yamab2b.com/why/6261393.html)

因為在進行Pitch的過程中相當短暫,以補助專案簡報時間大概15分鐘到30分鐘左右,如何在短時間快速讓委員認同,其中一環就是要提到對標分析,讓委員在短時間理解。

當然很多人也會說:「我的項目沒對標,我自己想的,是完全原創的。」那委員或投資公司會覺得提案的原創商業模式如果沒有對應的面向,風險太大。領先兩步成為先烈,領先一步成為先驅,領先半步才能成功!!

以小米雷鈞的說法:「產品品質對標同仁堂,利潤對標好事多,服務對標海底撈。」所以一般人聽到就很容易理解小米的品質很好。

所以請讀者們思考一下:請問你的產品/商業模式對標誰?


只要您具備以上要點思維,才能讓您在補助提案申請以及企業經營有多向性思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