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不缺錢為何還要申請政府補助

晶準企業團隊有時候在與客戶提案的過程中,廠商會說:『現在公司又不缺錢,而且跟政府才拿一點錢,要做一堆事,還要被你們顧問公司抽,不做不做!』

當然客戶訴求與期待往往不同,但是想說與各位分享,其實也有很多財務不差的公司也跟政府申請補助計畫,連百來萬的補助都來請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21年政府推的SIIR服務業創新計畫就是一個案例,細節不多說,請點選SIIR連結的公告過件廠商第一間,就知道小編在說甚麼 https://gcis.nat.gov.tw/neo-s/Web/IMG/dc284c0d-42d1-49ff-b13c-1bb4beb88fd8.pdf,有提過SIIR的廠商都知道,SIIR計畫最高補助上限150萬元,平均過件金額在80萬~130萬之間,這樣大公司體系為什麼要搶百來萬的補助計畫,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想過嗎?

其實申請補助計畫好處中,補助金只是其中之一,其次是這樣的提案可以讓不同的專家委員提出建議有更多的碰撞,來完善計畫本身的各項層面,避免閉門造車。過往有廠商說,透過提案讓專家審議才能更加驗證想法符不符合市場,去外面找專家顧問少說也要數萬元~數十萬元,給委員審議又不用花錢,賺取專家經驗也是一項好方法,不然自己做完推市場結果不符合市場要求,這風險可是數百萬元到數千萬元來計算的!

而另外一項好處不能說太多,但是只要想著我的計畫提案政府是支持的,是符合創新的,在於推廣市場時就會更有信心,這好處是真的能提升公司形象。

當然還有一些廠商要進行IPO,除了自身要有專利外,政府補助計畫的過案數也是一項指標。

總之申請政府補助計畫對於企業的好處很多,補助金真的只是其中一環,還是鼓勵各位企業先進來向科專辦公室提案。

只要您具備以上要點思維,才能讓您在補助提案申請有多向性思考!

以上內容皆為晶準企業團隊自身經驗,無抄襲其他文章,僅引用SIIR的公告過件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