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補助計畫這麼多,哪種適合我

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發表的白皮書,2019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多達 149 萬 1420 家,佔了台灣全體企業的 97.65%。或許從國際的觀點來看,台灣的各大科技產業揚名全球,但以台灣的角度而言,中小企業才是整體經濟構成的大宗。為此,政府為了扶植中小企業,根據各部會的需求,開設了非常多的科專補助計畫,為了就是讓企業可藉由補助計畫來提升公司在產業的競爭力。

然,選擇越多,就越霧裡看花,原因在於企業不會花太多時間去蒐集新的補助計畫,就算看到新的計畫,往往不理解官方的申請須知中提案內容與方向而導致時間的浪費,而晶準企業了解中小企業的問題,因此藉由專業分工來分析各部會政府計畫屬性,並與企業主進行深度訪談,來媒合真正合適的計畫並進行後續的輔導提案,才能節省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的時間!!

雖然晶準企業團隊能透過訪談來判斷適合何種補助提案,但初步的評估標準大同小異,因此藉由本文來讓讀者快速判斷自身條件合不合適走補助計畫計畫,如下說明:

三項天條

1.要有公司登記

2.不能欠稅

3.禁止陸資

五項建議

1.公司資本額>100萬元

2.公司勞健保人數>3人

3.要有創新議題

4.有專利者佳

5.提案內容最少要優於國內同業水平

以上三項天條與五項建議,再請讀者們自行沈思判斷,若有需要更多評估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以上內容皆為晶準企業團隊自身經驗,少部分引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白皮書